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声

我校主体班学员积极研讨张宏伟书记“开班第一课”(三)

作者: 来自: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4-03-20 20:05:00

【编者按】3月18日,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宏伟以“加快培育具有枣庄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奋力跑出资源型城市跨越赶超加速度”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全体学员围绕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研讨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创新突破,为加快培育具有枣庄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作出应有贡献。从18日起,将陆续编发部分学员交流发言。

县级班学员

贾文章

3月18日,市委书记张宏伟以“加快培育具有枣庄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奋力跑出资源型城市跨越赶超加速度”为题,为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辅导报告,系统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张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方法指引、工作要求,让我们全体学员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在报告中,张书记指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核心在干部。这对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不仅是动员令、更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冲锋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求真务实的真本事,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体现到增强本领、解决问题、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来,才能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为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中青班学员

冯博文

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张宏伟书记深入浅出的从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重要途径、战略选择、系统工程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报告中运用了大量的实例和枣庄市经济数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对我本人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作为矿产资源监督保护管理战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深入学习张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我将继续深入研读学习张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张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工作要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切实把张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

二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抓紧抓实,把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做为业权管理的重中之重,在政策引导和建设指导上做文章,在建成入库上求突破,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助力绿色发展。

三是加强传统优势产业增储上产。聚焦枣庄市的优势水泥、煤炭、建筑石料等矿产资源,积极服务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深入企业一线,积极服务企业,在资源供给上下功夫,延长矿山服务年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科级班学员

张 婷

张书记的专题报告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枣庄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为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法论和前进方向。对枣庄来说,工业是枣庄的看家饭碗,也是求变图强的重要支柱。近期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市各级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实现工业经济指标倍增,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全市上下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生动局面。作为文旅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当好新时代文化传承的接力者,深入挖掘枣庄文化资源优势,更好的利用展览、活动、戏剧创作和旅游等,讲好枣庄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力在“培育枣庄新质生产力”中当先锋、打头阵、干实事,为枣庄“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助力赋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