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声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枣庄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 我校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次专题研讨开班第一课

作者: 来自:教务处 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3-03-22 22:16:05

21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宏伟作题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枣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两天来,我校认真组织学员集中学习研讨、强化感悟提升。大家立足现代化强市建设大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研讨发言,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奋斗目标,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枣庄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中国式现代化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把握”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胡艳营:张书记在开学典礼上的辅导报告,从“历史、政治、实践、文化”四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讲解,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领悟,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把握。特别是张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总体安排和思路布局,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目标、讲路径、教方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深入落实张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抓住此次进修培训的良好契机,持续提升个人思想能力作风,紧密结合科技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主动融入现代化建设大局,担当使命、高效履职,以“真干、敢干、快干”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张健:中国式现代化是枣庄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必须自觉融入,交好答卷。作为发展改革部门的干部,将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建功立业。一是练好基本功,做好经济运行“基础题”。紧盯重点行业企业、重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加强形势分析研判、跟踪监测和运行调节,靠上服务,靶向施策,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二是打好组合拳,做好项目建设“必答题”。坚持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争分夺秒推进项目,优化服务保障项目,筑牢“增速进位、总量前移”的“压舱石”。三是下好先手棋,做好政策争取“附加题”。抓住用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重点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鲁西崛起等政策机遇,高标定位,精准发力,确保更多事项进入上级支持“盘子”。

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蒋朋:通过聆听张书记的报告,让我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和本质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国式现代化枣庄路径。讲话为枣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宏伟蓝图,极大鼓励了全体学员的斗志,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上来;努力学习钻研,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投身重点工作突破行动中,在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建设现代化强市的科学指引,必须主动融入、交好答卷”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曹洪哲:张书记的辅导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作为网信战线的一名干部,必须躬身入局、勇担使命,始终把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确保网络空间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底线。一是防范化解网上舆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紧盯网上苗头动向,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攻击渗透,坚决清理管控各类有害信息,有理有利有节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坚决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观点。二是精心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加强网上舆情动态跟踪研判,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发挥网络评论队伍作用,主动引导、深度解读,疏导情绪,妥善回应,着力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网络空间环境,更好地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消极观念、摒弃不良行为。三是着力净化网络生态。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紧盯突出问题、重点平台、关键领域深入开展问题整治,持续规范网络直播、跟帖评论秩序,健全完善网络法治体系,压紧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网络举报受理处置,整治互联网乱象,净化网络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良好生态。四是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监测处置。建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增强技术治网能力,超前预警,妥善化解处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网络数据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栗坤:作为一名检察系统的党员干部,在探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枣庄路径上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方面,要助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立足检察机关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的职能定位,以检察履职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联系服务企业常态化措施,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更好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另一方面,要助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深化依法惩治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工作,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入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加大生态环保领域办案力度,为守护绿水青山筑牢检察屏障。

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孙小云:聆听了张书记的报告,让我受到了精神洗礼,作为一名信访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提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实际岗位锻炼,在理论中提升思维、在实践中获得真知灼见;要深耕基业求突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敢于担当自加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投身于复杂的群众工作中去,敢迎难而上,切实为枣庄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须躬身入局、勇担使命”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黄晓晖:张书记的开班第一课,立意高远,谋划长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推动枣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提供有力保障。作为统计调查系统一名党员干部,决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提供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一是大力加强调查业务建设。聚焦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客观真实反映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二是奋力加强调查品牌建设。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紧扣城乡一体化发展、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双融互促、共同富裕等主题,持续加强专题调查研究,助力科学决策。三是着力加强调查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担当实干、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推动枣庄调查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统计调查力量。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黄猛:张宏伟书记的辅导报告明晰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五条路径,通过认真聆听学习,有三点体会。一是必须进一步坚定走“强工兴产”之路的决心。工业是枣庄最靓的底色,没有工业,就没有枣庄美好的未来。走“强工兴产”之路,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必然选择和唯一选择。二是必须进一步增强走“强工兴产”之路的信心。枣庄是老工业基地,发展工业经济具有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特别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取得了基础性、趋势性、关键性的变化,工业经济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三是必须进一步集聚走“强工兴产”之路的强大合力。正确的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这就要求我们锚定目标,团结一心,担当实干,拿出志气、才气、锐气与正气,积极投身到“强工兴产”的热潮中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崔杰:张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大家躬身入局,勇担使命,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火热战场,交好各自的答卷。作为一名科级干部应该自觉把工作放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局全局中来思考、谋划,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和情况,为加力提速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品德和本领,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干部;要做到勤奋、务实、谦和、廉洁,真正在重点工作突破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