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声

学理论·受洗礼·抓落实 —— 党校学员学成归来话收获之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6 21:56:08

张颐峰

2022年秋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

9月27日,我和大家一同来到党校,短短一个月的培训交流,让我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正如开班仪式上,张宏伟市长强调的: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锤炼干部的大熔炉,让广大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已画上圆满句号,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是积累知识、经受洗礼、锤炼党性的黄金月,也是加油充电、提升能力、收获颇丰的一个月。我在收获一份同志间友情的同时,也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收获很多。

学理论,强修养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精心选择,用心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政治大年里的干部担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的精品理论教学课程,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等。老师们系统、全面的课程讲解,同学们积极、热烈的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我的政治敏锐性,提高了政治鉴别力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使命担当,也让我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履行好工会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

受洗礼,强党性

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是思想作风之源,只有正本清源,才能源远流长。本次培训学习,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与分组研讨相结合,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尤其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战略思维、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张市长所作《围绕工作抓落实》专题辅导报告等内容,从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上锤炼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是检验思想作风的实践标准。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进军的号角,作为工会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保持良好政治心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局,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快的效率、更优的成绩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做到既能成就事业,又能健康成长。

抓落实,强能力

陈平书记指出,实现现代化强市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参与本次培训的每一位学员,都是市委寄予厚望的“关键少数”,是枣庄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我们应不断坚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枣庄凤凰涅槃、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论述,这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工会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时刻牢记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着力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一个月的培训学习时间虽短,却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让我受益终身。现在,我们已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但彼此间学习和交流将永无止境,衷心祝愿党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各位同学前程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