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声

党校进修所学所获所思所悟 —— 党校学员学成归来话收获之三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7 21:53:33

孙峰

2022年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枣庄日报社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在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和精心安排下,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的组织纪律,全身心投入到为期一个月的党校培训学习中去,坚定了信念、锻炼了党性、开阔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维、拓宽了视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市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期干部进修班培训工作。他们亲自到班授课、精心设计方案、科学安排课程、贴心保障生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亲自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秘书长赵刚等多位市领导百忙之中亲自授课,让全体学员有机会现场聆听当前枣庄发展的“最强音”,零距离感受到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课程丰富形式多样

党校教务处为我们科学规划、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防教育、党性教育与经典理论著作导读、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与市情教育等四个单元课程,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领域。期间既有课堂授课、又有实践教学,既有学员讲学、又有分组研讨,既有军事训练、又有文体活动,较好满足了理论学习所需、日常工作所需、学员成长所需,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班级管理有条不紊

党校为我们精心编制《教学手册》,及时印发每周课表,明确了跟班联络员、临时党支部(班委会)成员及职责等,对我们的学习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班主任姜承红教授、孙延瑞老师全程跟班、尽心尽责,有效教育引导学员遵章守纪、比学赶超。跟班联络员、党支部、班委会成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各小组组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班同学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班级氛围团结活泼、积极向上。

组织生活卓有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热烈;支部《“争当学习守纪双标兵”倡议书》,推动班级党建与党校学习双发展双促进;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分享“喜迎二十大——我的入党故事”,激发大家对党的一片赤诚;每日课前重温入党誓词、高唱革命歌曲,进一步坚定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国庆长假向全班学员印发《国庆假期生活温馨提示》,提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学员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班级活动有声有色

我们认真落实、精心组织专题研讨、学员讲学,出色完成宣传报道任务,5次班级活动被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18人的感悟体会被党校公众号选用,2次被枣庄日报报道,3次被枣庄日报客户端新媒体报道。丰富文体生活,成功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党的二十大诗歌朗诵比赛、趣味运动会。全体学员通过积极参加班级各类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

一个月的系统学习,我们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洗涤了灵魂。提高理论素养。通过持续深化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掌握,尤其是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了我们建功立业的激情和斗志。加强党性修养。3天的军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工作作风;通过到企业、车间、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置身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火热干事创业氛围中,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对党、国家、人民的赤子情怀。强化规矩意识。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学员管理规定》和市委党校《教学手册》各项要求、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保证学习、生活的正常秩序,更好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习没有完成时,奋斗永远在路上。回到工作岗位的我,即将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下一步,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将所学所获所思所感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前进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谱写枣庄跨越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