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之声

收获满满 受益良多 —— 党校学员学成归来话收获之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8 21:51:38

孙媛媛

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2022年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为期1个月的党校进修学习画上了圆满句号。一个月来,我们学在党校,强理论之基、筑信仰之魂、树担当之责、结同窗之谊,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沐浴真理之光

从《资本论》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多位市级领导、专家学者、党校老师,以坚强党性、扎实功底、战略眼光、科学方法传道授业、释疑解惑,全面提升我们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我们切实领悟到:对党的理论学之愈深,就会信之愈真,党性根基就愈加牢固。

感受信仰力量

每节课前,我们唱红歌知党史,颂党章悟使命;主题党日,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军事训练,我们习军人之风,严纪律之明;诗歌朗诵,我们品味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尤其是共同聆听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更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枣庄大地上的壮美现实。

锤炼实干担当

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年”,我们写感想、谈体会、说心得,感受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前所未有;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火热实践,我们进车间、入厂房、看工地,感受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的创业激情前所未有;围绕“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我们找问题、列清单、抓整改,感受抬高标杆、事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前所未有。我深切感到,让全体学员在党校齐聚一堂的,不仅仅是那一纸培训通知,更是我们对枣庄光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念,对投身枣庄建设的满腔热忱,对这片土地及其人民的深沉热爱!

收获珍贵情谊

一个月的学习,我们收获了系统全面的政治理论知识,收获了勇于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更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师生、同窗情谊。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亲切关怀,尤其是跟班姜教授和孙老师,她们的敬业精神和师表风范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学员。一个月的集体生活,同学们学习上互促共勉,生活上互帮互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结下了深厚友谊,在这个有追求、有温度、有情怀的班集体中,我获得了最深的感触,感受了最多的温暖,也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学习有归期,践行无止境。开学典礼上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而今再次唱响,却已是挥手作别的离歌。离开红色殿堂,奔赴改革发展主战场的我们,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促进改革的本领,不负组织,不愧时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奋力谱写枣庄跨越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