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新申报专题校级试讲活动

作者: 来自:教务处 时间:2024-03-04 21:5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把课堂“准入关”,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打造高品质课堂教学,3月2-4日,我校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新申报专题校级试讲活动。

在前期教师个人备课、处室内部审核、教学指导委员会分会集体打磨的基础上,共有20名教师进入校级试讲。试讲活动分两组进行,采取全程讲授形式,按正式授课要求对课程全部环节和内容进行满课时试讲。由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市直部门相关专家担任评委。

新申报专题内容涵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等方面,既有专题教学,也有案例教学。试讲活动中,各位老师围绕各自选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专题构思、理论逻辑、框架结构、典型例证等方面开展讲授,各专家评委从政治站位、学理构建、问题导向、观点纵深、表述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根据现场评审,《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13门新申报专题通过。

下一步,我校将把新专题试讲作为检验教师授课质量的“试金石”,增强教师主观能动性的“催化剂”,继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推动新专题试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师基本功,不断打造更多优质精品课程,以更加专业化、精品化的一流教学能力助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