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入学教育

作者: 来自:教务处 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3-03-22 21:59:15

21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2023年第一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入学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对党校工作指示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校学员管理相关规定,通报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次教学安排。副校长、教育长、一级调研员赵烽出席并讲话。

入学教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为党育才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入学教育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充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对来党校学习培训的党员干部,无论什么身份、什么职务,都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引导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各项规定,帮助我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入学教育要求,校委会高度重视学员管理工作,学员管理处、各班班主任、党支部、班委会、小组长和跟班联络员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学籍、学习、考勤等制度,严肃培训纪律,绝不允许任何学员搞特殊。要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潜心向学、虔诚问道。要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真正以学习之风充实底气、以朴素之风淬炼志气、以清朗之风凝聚正气,以良好的校风和政治生态为党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