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杨峥嵘在我校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 牢记党校初心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常态稳固 推动基层党建与教研咨业务深度融合

作者: 来自: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14 21:43:16

3月14日上午,我校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在市委党校综合楼317会议室召开。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杨峥嵘,副校长、教育长、一级调研员赵烽,副校长李孝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最后,杨峥嵘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总结。杨峥嵘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并对对照检查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牢记党校初心,在把牢方向上持续用力。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教学培训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校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宣传宣讲的主力军作用、研究阐释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表率作用。

二是着眼解决问题,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对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在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查摆,制定整改措施,台账管理、销号处理;对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整体方案,各位同志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坚持清单管理,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对账盘点。

三是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内生活严起来,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持续落实各项制度。要把政治规矩竖起来,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廉洁自律记在心上,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是聚焦主业主责,在钻研业务上持续用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最终要落实在教学、科研这个主业主责上。今年是全市“重点工作突破年”,教学、科研、咨政作为党校主业主责应该率先突破、重点突破。教学上要实现主体班次、部门班次、在职教育三架马车齐头并进。咨政上要改革科研考核办法,真正实现教研咨一体发展,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党献策”的指示要求。另外,在信息化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上也要有所突破,带动党校工作整体上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