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学员九月书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2 22:40: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外文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 篇,全书分为21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2年7月联合出版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由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写,共10章、31目、87条,5.1万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全面、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共15章、58目、146条,10万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

解放军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22年8月联合出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形成习近平强军思想。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写,共分16个专题、63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书紧跟强军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现实关心关切,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帮助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