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

党校十月书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07 17:25:00

《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

人民出版社,2022年9月出版

本书从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讲述的许多生动精彩的故事中精选出105则,分为“管党治党故事”“国家治理故事”“社会发展故事”“文化自信故事”“道德品格故事”“命运与共故事”六个部分,通过还原故事语境、讲述故事背景、丰富故事信息、分析故事技巧,与读者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之道、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了一扇窗口。


《复兴文库》

中华书局,2022年9月出版

本书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史册煌煌,凝聚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付出,他们怀着伟大复兴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一路褴褛筚路,一路披荆斩棘,只为了走上复兴之路。


《党校教学新论》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本书将基础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总结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结合、经验与规律融通、思想性与学理性兼顾的党校教学研究新著。既是作者对自己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也是对党校教学规律的探索,可读性和感染力很强,相信会给党校老师、科研和管理人员带来一定的启示与思考。


《党校精品课》第六届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2年7月出版

本书精选了15篇第六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获奖作品。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展示了党校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党校教学的水平。全书突出学术标准,注重学科基础和问题导向,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以学科基本理论和学术框架为基础,具有历史比较和国际视野。

《党校精品课》(第六届)是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进一步开创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工作的新局面。本书既对党校教师加强干部培训、推进理论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又是广大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本通俗易懂的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