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枣庄市党校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暨‘红色熔炉铸党性’党建品牌提升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2 16:24:04


6月18日上午,枣庄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暨“红色熔炉铸党性”党建品牌提升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张伟出席并讲话。来自各区(市)委党校分管科研的副校长,市委党校各分校副校长、研讨会论文作者代表及市委党校教职工等7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理论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研讨交流,来自不同区(市)委党校、市委党校各分校的教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和不同重点进行交流发言。第二阶段大会集中交流,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发言,并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优秀论文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李宗伟书记指出:在临近“七一”、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党校系统的特色优势,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中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校要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提升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品牌建设。

张伟校长强调:党校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发挥党校资源优势,推进党史学习研究再深入。党校教师要主动走出校园,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把高质量的党课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利用党校好办学质量评估这一有利契机,聚焦主业提质量,紧贴中心强科研。以此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密切各级党校之间的联系合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决策咨询质量,推动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应用。三要紧扣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这一主线,提升党建工作与促进主责主业二者相辅相成,确保党建品牌建设“不虚化”。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术研究,强化党史学科建设,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研究成果,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