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以课题申报为契机 党校智库作用开始体现

作者: 来自: 时间:2017-05-19 09:39:33

  

    今年以来,校党委对科研工作十分重视,刘成典书记在3月29日专门召开了我校科研工作座谈会,并就如何做好党校的科研作了重要指示,其他党委成员也分别通过不同的形式,对科研工作予以切实的支持和帮助,我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明显提高,尤其在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方面出现了良好的局面,广大教师积极申报2017年度各级各类课题,申报课题的数量和已经被立项的数量都较以前有了较大的增长。
    2017年度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申报、立项评审工作已结束。5月9日,根据《关于公布2017年度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枣社科字[2017]5号),共立项57项,其中,我校有5项调研课题予以批准立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辩证思维(陈克荣)、枣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创新发展研究(李志进)、枣庄市金融扶贫问题研究(邵长存)、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文化传承问题研究(王桂娟)、新形势下设区的市地方立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以枣庄为例(周冉)。
    2017年度校级调研课题立项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调研课题的通知》(枣党校通字[ 2017]3号)安排,5月10日,我校组织校学术管理委员会专家对各处室申报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评审,5月11日,经校党委研究,确定对9项调研课题予以批准立项:党校专题课教学研究(陈克荣)、我市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情况研究(王桂娟)、铁道游击队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研究(李志进)、枣庄市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调查与思考(滕常勇)、以新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治理——以市中区光明街道为例(姜承红)、枣庄市对外开放新优势培育问题研究(任光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研究(徐铁权)、关于我市精准扶贫长效机制调查研究——以峄城区为例(邵长存)、我市城区山体保护研究(卢渊明)。
    2017年全省党校系统科研项目申请工作已告一段落,5月10日,我校组织校学术管理委员会专家对各处室申报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评审,5月11日,经校党委研究,我校共推荐6项课题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