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相约五月,走进美丽乡村—冯卯调研记

作者: 来自: 时间:2017-05-12 21:47:10

  


相约五月,走进美丽乡村
——冯卯调研记


    5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陈克荣主任、王桂娟副主任,法学教研室卢渊明主任,科社教研室肖燕副主任一行,赴山亭区冯卯镇调研“传统村落”、“美丽乡村”、“山体修复”、“乡村治理”。


    调研组一行四人在山亭区建设局张科长和冯卯镇赵主任的陪同下,就独孤城和冯卯村两个传统村落进行调研。赵主任就村落建筑、自然景观、人文习俗、山体形态以及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讲解。

    在冯卯村的调研中,赵主任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库区移民文化博物馆暨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岩马水魂”视频,为我们重现了当年周边各乡村民为岩马水库建设作出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大家无不为这种精神所震撼、所感动,这些都给课题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紧张、紧凑的调研结束归来,调研组趁热打铁,就当天的调研活动开了个小型座谈会。四位老师畅所欲言,总结调研收获,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今后调研的方式方法交流了看法。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之所以顺利并收获颇丰,离不开校党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区(县)、镇(街道)领导的全力配合,离不开调研组成员的团结。这是一次跨处室、跨学科的集体合作式调研。实践证明,教师之间这种交流合作良性互动的调研,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这种集体合作、接地气的调研,可以充分利用宝贵资源,做到资源共享、思想交汇,从而为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到实际工作中寻找讲好课、能管用的答案提供了实践路径。(供稿:王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