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的生动实践——我校春季主体班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自:教务处 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3-03-24 23:05:00

24日上午,我校组织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在第二报告厅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总理李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视频,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精神在广大党校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枣庄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学习培训成绩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孟蕾

今天上午,我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最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工作中:一是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中明确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纵观历史,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尽管每个阶段的任务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二是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观点。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正如李强总理所言:“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我们要推动各级干部多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长期在大机关工作的年轻同志,要深入基层、心入基层,更多地接地气。”三是始终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根本力量,理所当然是发展成果的享有者。四是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公务员,任何时候都始终牢记“人民”这两个字,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郑利


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落实好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持续深化“四大支撑”“六大提升工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胜利。



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李忠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这是庄严的宣示、奋进的号角,青年干部应该在信仰、初心、担当上保持“清醒和坚定”,作出无负历史、无负人民、无负时代的业绩。我们要保持信仰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学校德育工作者,要给学生点亮“信仰”之灯,坚定不移跟党走,无负历史、永不叛党;我们要坚持用“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及时更新“知识库”,扫除“盲点”、填补“空白”、补足“思想之钙”;我们要保持初心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断锤炼中践行初心使命,造福人民、无负人民;我们要保持担当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