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省委党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国亭教授应邀为我校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自:教务处 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3-03-24 22:58:16

24日下午,省委党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理学教授张国亭应邀为我校县级、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张国亭教授为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专家,山东省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成逻辑”“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授,报告对于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难关和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市委党校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课程体系设计、创新教学方式,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名家讲坛、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方式,强化领导干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领导干部驾驭风险、维护安全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