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拓展训练

作者: 来自:教务处 学员管理处 时间:2023-03-23 21:26: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党校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 我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22日至23日,在周营镇白楼湾党性教育基地 ,开展以“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

学习党史知识,增强党性观念

在“光辉历程”环节,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30件大事,分组在60秒内、在规定区域、按时间顺序进行排列,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大事件。在“重走长征路”环节,学员们在长征地图上,按照长征路线突破层层关卡。在白楼湾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驻足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展品,了解背后的每一段革命故事。在完成每个环节后,认真倾听关于党史知识的系统讲解,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磨砺坚强意志,勇于完成挑战

在“强渡乌江”环节,学员们站在6块小方垫上“划船”到江对岸,人数最多的一块站上了5名学员,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标。“能量传输”“千手观音”等环节极大地考验学员们的意志和耐力,大家想尽一切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挑战,在一次次失败中迅速找到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从完成基本任务到挑战最快时间,迸发出攻坚突破、加压奋进的力量。

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就是力量

从一开始的“组建军团”环节,学员们迅速建立了团队名称、口号、红歌等团队文化,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一声声号子铿锵有力。在“盲人方阵”环节,所有学员在“盲人”状态下共同协作完成既定任务,深入了解有效沟通在团队工作中的重要性,感受相互信任的力量。在“团队七巧板”环节,通过模拟工厂车间,考验了团队的管理协调能力,感受到领导力、执行力以及组织纪律的重要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是对全体学员的一次党性教育,作为青年干部,将把这两天训练中的收获感悟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实践之中,在真抓实干中实现提升、突破,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