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关于开展争创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枣庄市委党校 来自: 时间:2018-11-20 11:16:04

                          

关于开展争创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活动的

  

实施方案

  

20181114日)

  

  

为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程度,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在全校开展争创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创建标准和内容

  

(一)文明处室

  

1.坚持党校姓党,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党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2.处室工作有年度目标、阶段安排,出色地完成教学科研和领导交办的任务。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工作服务周到,举止文明。

  

3.思想、工作作风过硬,处室人员团结,文明向上。

  

4.处室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办公物品摆放有序整齐。

  

5.不涉黄、赌、毒,不搞封建迷信,不参与群体闹事等违法违纪行为。

  

6.廉洁自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二)文明职工

  

1.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不旷工,坚守工作岗位。

  

2.上班时间着装整齐大方。

  

3.工作期间不大声喧哗,不影响别人工作。

  

4.讲礼貌,讲文明,热情服务、文明办公。

  

5.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丢杂物。

  

6.团结同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7.按质按量完成本职工作。

  

二、评选数量和办法

  

1.数量。按年度评选,每年评选文明处室3个、文明职工10名。

  

2.办法。采取处室推荐、民主测评和测评打分方式进行评选,对具有评选资格的对象,分别对照评分细则逐项进行打分。根据得分由高到低,确定文明处室、文明职工名单。

  

三、表彰奖励

  

评定为文明处室的处室授予“文明处室”流动红旗。被评为“文明职工”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活动要求

  

1.广泛发动。各处室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充分发动处室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现党校教职工的良好风貌。

  

2.大力宣传。各处室要将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创建主题活动,与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3.形成合力。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体意识,从大局出发,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切实抓好创建工作落实,以此为契机,推动处室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