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争创文明家庭——致各位同事及家人的倡议书

作者: 来自: 时间:2017-05-26 11:44:22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文明连着社会文明,家风连着党风政风。中华民族一直重视传承家庭美德。尤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创文明家庭,特发出如下倡议: 
    1、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最美家庭。要带头弘扬、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争创文明家庭,争做社会表率,以我们的家庭文明带动社区以至其他市民。 
    2、注重言传身教,传承、形成好家风好家训。向身边文明家庭榜样看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社会好风尚,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 
    让我们和家庭成员一起,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树立文明风尚,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引领广大市民提高家庭修养和公共道德素养,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共建!

校创建办 妇委会
2017年5月26日

    注:为大家互相学习借鉴,请全体教职工以“我家家训”为主题,每人写出一两句家风家训及对家庭建设的影响(500字以内),以处室为单位,于6月15日前交到创城办或妇委会,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