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枣庄分院2023年在职干部研究生招生办法

作者: 来自: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干部继续教育网 时间:2023-02-16 10:35:08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2023年招生简章》,结合枣庄分院实际,现制定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专业、学制

2023年开设党的建设专业,学制3年。

二、招生对象和条件

(一)招生对象:枣庄地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的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和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现聘中级及以上岗位的在职党员干部。

(二)报考基本条件:(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3)具有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务职级,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现聘中级及以上岗位;(4)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能保证到校学习和在职自学。

符合报名基本条件且已取得硕士学位证书或研究生学历证书的可免试入学。

三、招生办法

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参加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统一入学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四、报名有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日8:30至2023年3月3日17:00(额满即止)

报名程序和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填报方式,从报名到考试主要有以下步骤:

1.电话咨询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间内向分院进行电话咨询,符合报考条件的由工作人员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后开通报名账号。咨询电话:0632-8358205,王老师17862963183。

2.网上填报。开通报名账号的报考人员于收到确认短信的三日内根据短信提示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有关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分院初审。枣庄分院对填报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通过短信反馈审核结果。

4.打印报表。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打印“介绍信及党员关系证明信”1份、“报名登记表”3份,经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盖章。

5.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持报名材料原件到枣庄分院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地点:中共枣庄市委党校综合楼二楼205房间。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收取报名费、资料费,发放复习资料。

6.省院终审。枣庄分院整理报名材料后提交省院进行终审。

7.入学考试。终审结束后,考生根据短信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到指定考点参加入学考试。

)报名费用:根据有关规定,在职干部研究生报名费、复习资料费共200元。

)诚信报考:报名者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职务职级、职称、文化程度以报名时的情况为准,并由组织人事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不符合条件者不准报考。对持伪造学历报考或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和考试资格,已经入学的开除学籍,并向其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五、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考试科目:政治理论、党的建设理论

)考试时间:2023年5月27日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党的建设专业)

2023年

5月27日

9:00—11:30

政治理论

14:00—16:30

党的建设理论

)考试地点: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六、学费

每生每学年学费8000 元、教材费 400 元。

七、教学组织与管理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教育实行统一管理,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研读书目,编写辅导材料,录制教学视频,统一组织教学、面授辅导、考试和论文答辩等工作。枣庄分院负责教学组织与日常管理等工作。学员在中共枣庄市委党校参加面授上课。

八、毕业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按教学计划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论文答辩通过后,颁发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在职干部研究生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