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市委党校简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4-23 11:11:00

中共枣庄市委党校的前身是中共峄县县委党校(党训班)、鲁南区委党校、台枣地委党校、滕县地委党校和枣庄(县级市)市委党校。1961年正式更名为中共枣庄市委党校,1986年批准为大学专科体制,并升格为副市级单位。1994年挂牌成立市社会主义学院,2001年挂牌成立市行政学院,2002年挂牌成立市企业管理干部学院,2016年市企业管理干部学院更名为市干部管理学院,形成“一校三院”的办学格局。2013年由薛城区迁入现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同志兼任校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同志协助分管党校工作。党校实行校委制,现有副校长4名,另有1名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1名行政学院专职副院长在校工作。党校工作由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杨峥嵘同志主持。

校园占地8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含综合楼、报告楼、公寓楼、餐饮楼各一座,同期可容纳在校学员378人。

内设处室20个,其中教研部室8个,行政教辅处室12个。设立机关党委1个。编制85人,在编在岗人员67人。另有2名枣庄市青年优选人才在校挂职。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8人、研究生学历19人。

成立以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共枣庄市委党校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牢牢抓住主业主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校建设,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基础设施、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各期干部教育培训任务,为提高全市干部队伍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的市委党校,是我市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是全市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是我市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也是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2022年度累计培训各类班次学员6035余人次,是省级文明单位和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当前,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强化主业主课,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全力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兴仁街道兴国路1369号      邮编:277000

电话:0632-4411220                         传真:0632-44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