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党校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30 09:20:13

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党校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

5月26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全市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暨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动员会议精神,4名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管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在抓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义不容辞、理所应当,必须坚定地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最新要求,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一要胸中有大局。要善于把握全局,在大局之下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做到心中有大局,程序守规矩,思路搞创新;自觉维护大局,以主人翁的态度维护校院的大局、秩序、利益和形象。二要肩上有责任。要全身心投入,带着全部感情、心思和精力投入工作中;坚持高标准,自觉把“打造精品、追求完美”作为一种科研操守,把“瞄准一流、争当优秀”作为一种教学习惯,把“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坚持举轻若重,校院工作无小事,要以研判难题的审慎来看待小事,以化解矛盾的睿智来办理小事。三要脚下有行动。要立说立行,强化“快就是大局”意识,形成转身即办、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作风;不说“不行”,抓落实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后退找理由;注重激励,出台差异化考核政策,真正考出实绩、考出士气、考出干劲。四要心中有团结。要做到团结一心、形成最大合力,必须要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共同营造心情舒畅、和谐和睦的校院氛围。五要真心讲奉献。要热爱工作岗位,做到爱岗敬业、在岗尽责;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教学活动组织能力、管理工作能力,增强民主理校理念,人尽其才,人岗相宜,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坚持苦干实干,把个人成长融入事业发展之中,在成就大我的同时成就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