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陈平出席并作专题党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0 17:24:11

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陈平出席并作专题党课


 5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陈平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在分会场出席。

 陈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大创新”工作部署,结合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重点聚焦创新这个主题,与大家分享感悟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鲜明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等重要论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谋划部署“十大创新”,为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提供了行动指南,也向全省发出了抓创新促发展的动员令。

 陈平强调,山东要创新,枣庄绝不能拖后腿,必须踩上节奏、跟上步伐,加快布局一批创新项目,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开展一批创新试点,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一要找准创新的方向。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形势,坚持立足优势、紧盯机遇、聚焦问题、突出为民,牢牢把握创新的主攻方向,确保不偏向、不迷航。二要增强创新的思维。要持续解放思想,推进观念变革,强化进取意识、有解意识和标杆意识,切实为创新扫路清障,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三要把握创新的重点。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创新主战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创新、营商环境创新和招商引资创新,以创新之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善用创新的招数。要学会拿来主义,走好改革之路,做好融合文章,努力探索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五要优化创新的环境。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引聚各类创新资源,优化完善体制机制,营造人人想创新、会创新的浓厚氛围。

 陈平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党校作为教育培养干部的主阵地,理应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结合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创新,提升科研咨政能力,推动全市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陈平指出,政法队伍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守护着百姓的公平正义,护卫着万家的平安幸福,必须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讲政治、守初心、强本领、树形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