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枣庄党校工作座谈会暨市委党校2020年度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04 15:59:49

枣庄党校工作座谈会暨市委党校2020年度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9月24日上午,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暨市委党校2020年度秋季开学典礼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市党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

李峰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市各级党校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理论教育主阵地、党性教育大熔炉作用,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宣传宣讲、决策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峰强调,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设,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高举党的旗帜、增强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始终聚焦主业主课,打造补钙壮骨红色殿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点内容,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挖掘利用好我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积极推行研究式教学,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注重科研实效,提升服务中心能力水平。要建强主阵地,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阐释和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宣传解读;要弘扬主旋律,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勇于亮剑;要当好思想库,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围绕智能制造、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始终突出人才强校,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创新管理体系,优化队伍结构,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校领导班子要把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党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峰强调,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落实好防控措施、把握好学习重点、遵守好纪律要求,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全省党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滕州市、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市委党校2020年度秋季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