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04 15:54:13

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日前,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中共党史”专题研讨班, 完成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圆满结业。

“这是一次荡气回肠、令人难忘的初心扣问之旅,一次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思想作风洗礼,一次一以贯之、从严从实的政治能力提升之行。”参加培训的78名县处级干部回顾五天来的培训学习历程,深有感触。 

这次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师资配备上,由资深专家教授和革命先辈后代领衔、老中青年教师结合,市内外名家联手,围绕主题传道授业解惑。课程设置上,围绕研讨主题从专题讲授到现场教学,再到诵党章、唱经典、学员讲学、读书分享,坚持中共党史与山东地方史、枣庄地方史结合,学党史与转作风、办实事贯通,高标准、大场景、多维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形成从学党史、转作风到办实事的完整课程链。教学方式上,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采取研究式教学、系统性总结、开放式交流、前瞻性研讨等形式,既安排了专题辅导、专题报告、学员讲学、视频教学,又组织了现场教学、专题展演、读书研讨、分组讨论等。专题讲授,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研讨交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交流,良性互动;现场教学、专题展演,将现场变成课堂,将素材变成教材,现实感强,感染力足,学员边看边思边悟;学员讲学结合所学,结合工作,谈感受讲体会,找问题提建议,增强了学习的成效。

本期培训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突出政治“三力”。坚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始终。二是突出服务大局。把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贯穿始终。三是突出能力提升。坚持把高标准提升能力,练就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过硬本领贯穿始终。

五天培训中,党校坚持从严治校,从严管理。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班级纪律严明,学风优良,确保了培训取得实效。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党性修养得到加强、理论知识得到滋养、思维视野得到拓展、作风素质得到提升、担当意识得到增强。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建

设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领会、理解掌握。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了思想的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

研讨班强调:全体学员要全身心投入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去,用快而有力的行动体现培训成效。一是讲政治,用新思想引领分管领域事业发展。将党校所学知识转化为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政治意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强担当,用新理念推动分管工作改革创新。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等工作中去,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三是砺品格,用好作风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的“好风气”,在谋事上求实,在干事上扎实,在成事上务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

来源: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