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在现场教学中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中枣庄共产党人如何一路走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04 15:50:26

在现场教学中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中枣庄共产党人如何一路走来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一直是枣庄市委党校重要的教学内容。6月3日,市委党校通过参观文峰大队抗战纪念馆、胜利渠纪念馆、“学史力行”教学点等现场教学方式,组织2021年“中共党史”专题研讨班学员全景式感悟建党百年,枣庄地区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及崇高风范,激励学员不忘“来时路”,走好“今后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峄城区阴平镇“文峰烈火、红色足迹”党史教育基地,学员们聆听了文峰游击队的建立过程,观看了文献资料及珍贵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了文峰大队在抗日战争期间的英勇事迹,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砥砺洗礼。随后,学员们又来到枣庄市首家红军小学--金寺小学。在金寺红军小学红色记忆馆里陈列了图片300余幅,展品200余件,详细记录了党的100年峥嵘岁月。学员们认为金寺红军小学将红色意识融至教育教学活动中可以极大提升小学生对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情感认同,让红色基因在在枣庄这片红色热土深深扎根、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在枣庄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全体学员详细了解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没有现代化机械的情况下,英雄的枣庄人民凭借肩挑、筐抬、手提、车推的原始生产方式,硬是挖掘出一条使农业经济通向“金山银山”绿色通道的英雄壮举,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战斗天地、改造自然;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胜利渠精神。通过镇、村两级领导关于程庄村蝶变历程的介绍,对古邵镇村镇两级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实践党建引领、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程庄路子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了解。通过品尝忆苦思甜饭,共同追忆艰苦岁月,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的今天,胜利渠精神和运河精神将永远是我们敬业、为民、务实、奉献的不竭动力,永远是我们干事创业、真抓快上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西张庄村,学员们领略到了一个既有生态美又有文化味的特色村庄风采。村内战地文化、双渠记忆及杂耍文化等资源文化丰富,2018年曾荣获“山东省森林村居”及“枣庄市美丽乡村建设人气奖”。在村内参观学习的学员们,不仅被雅静清幽的乡村美景所吸引,更为乡村艺人们精湛娴熟的传统技艺连声叫好惊叹!在台儿庄区检察院,学员们到党史室、检史室、党性体检室、红色书屋和5G+VR线上展馆等参观学习,领略到了浓厚的红色血脉传承氛围和检察干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桩桩实践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台儿庄区检察院的党建工作经验,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回首来时路,风雨踏征途。全体学员在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触动,不禁心潮澎湃、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沿着革命先辈和建设者的光荣足迹,锤炼“一心向党铸忠诚”的政治品格,砥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作风操守,甘当“挑山工”、勇做“攀登者”,为重振枣庄工业昔日辉煌、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书写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新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