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年轻干部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的操练 —— 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军事训练感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9 09:55:40

年轻干部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的操练 —— 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军事训练感悟


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望、切切关怀,也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3月23-25日,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学习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训练风格紧张、严肃、生动、活泼,极大激发了中青班的每位学员参与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家一致表示,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更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了严明纪律、干事创业、攻坚突破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学员王胜超谈到,通过这次军事科目训练,用与以往不同的工作节奏,进一步磨练了自身的革命意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这次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所训、所学、所思、所悟为新的起点,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习水平和工作素养,加油学、加劲干,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充分展现枣庄青年干部的风采。

学员高冬谈到,作为一名发改系统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树牢国防安全观念,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形势不确定性较多的严峻形势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经济体制改革、完善信用体系等重点任务,坚决办好自己的事,兢兢业业、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员李飞谈到,通过军训和国防教育,一是国防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三是纪律作风进一步得到锤炼,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部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顾全大局,以国家利益为第一,在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建设“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孔娜谈到,“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是铁,力量是钢…”,嘹亮的军歌、整齐的步伐、矫健的军姿,展现出我们青年干部主动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磨练意志、锤炼作风的良好精神状态,我们要把这种严明的纪律、钢铁般的意志,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学员李冲谈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就像战场上的尖兵一样做到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积极争当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表率,努力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深想一层、快走一步。必须要有打持久战的态度、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守正创新的方法,切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火热实践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李允表示,通过本次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课程的学习锻炼,磨炼了个人意志,强化了令行禁止的执行力,有效训练了一以贯之的专注力;锻炼了身体素质,为今后工作生活打牢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坚定了个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必将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配合,以凝聚力、向心力凸显集体的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员姜徐表示,通过三天的训练,深刻感到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基层亟待加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干部保卫祖国、建设国家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作为基层干部,受党培养多年,在政治立场上必须坚定,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军事训练也告诉我们所有工作只有实干,只有付出血和汗的代价才能取得成绩,军人“挺一挺”的精神也是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的真实写照。

学员宗晓庆说,下步将继续保持军训期间严守纪律的政治品格,把优良的品格带到理论学习、党性锤炼和今后的工作中,做严守纪律的表率。继续保持军训期间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珍惜磨练意志品质、锤炼优良作风的难得机会,做艰苦奋斗的先锋。继续保持军训期间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树立集体荣誉感,勠力同心,做团结奋进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