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 陈平“枣庄发展三问”引发学员热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6 09:52:46

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 陈平“枣庄发展三问”引发学员热议

3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专题党课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前进中的困难要靠发展来破解,民生福祉的改善要靠发展来保障,实现现代化强市的目标,更要靠发展来推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枣庄发展往哪走、怎么走、如何才能走得更好更快,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搞清楚、弄明白的时代课题。

11.jpg

陈平围绕枣庄发展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发出“三问”:“枣庄未来往哪走、枣庄发展怎么办、我能为枣庄做什么”,为党校学员上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市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学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陈平的“枣庄发展三问”在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学员们一致认为,“三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尤其是“实施一大战略、打好四场攻坚战、做强四个支撑、建立五项机制”,契合枣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体现出对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切和对全体党校学员的期望,对全市党员干部实干拼搏、攻坚突破,奋力开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深化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12.jpg


围绕“枣庄未来往哪走”提高政治站位。县级干部进修班在聆听陈平的党课报告,收看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全市加快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建设暨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会议专题视频后,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进行分组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工业振兴是枣庄人民一直期盼着的梦。市委、市政府顺应全市人民殷切希望,审时度势,提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为枣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宏伟蓝图,将极大鼓励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重塑枣庄工业辉煌不懈奋斗。学员李福祥谈到,通过聆听陈平的党课报告,更加坚定了枣庄发展的信心,心中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愿景更加清晰。报告中提出的思路和举措,找准了枣庄发展的路子。下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学员俞军说,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创枣庄转型发展新优势的现实需要,要在“山水林田大会战”中,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发挥资源规划部门的保障作用。

13.jpg

围绕“枣庄发展怎么办”增强本领能力。3月22日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陈平专题党课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还是打好产业集群、城乡统筹、改革赋能、优化环境攻坚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干部人才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作为中青年干部应有时不我待、不学则退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学员马云飞谈到,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中涵养一以贯之的初心,在持续改进作风中坚守一视同仁的公道心,在坚持真抓实干中保持一往无前的进取心,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强化一尘不染的敬畏心,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积极宣传者、躬身践行者、奋力推动者。学员戴娟表示,要按照陈平关于“每名干部都是营商环境”的要求,结合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商业核心区的产业优势,精准招引、精心服务,汇聚“人气、财气、商气”,努力打造宜居宜业老城区“悠”生活,以实际行动打好四场攻坚战。

围绕“我为枣庄做什么”狠抓工作落实。科级进修班学员一致认为陈平的专题党课为我们清晰描绘了新时代工业强市建设的光明前景,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学员崔晨说,科级干部作为具体工作的落实者,更应该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发挥好承上启下和参谋助手作用,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党课的精神实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务求实效,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做好“枣庄答卷”。学员李亚茹谈到,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直接担负着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下一步要立足本职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有知识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培养一批农业科技推广人才,打造一批长期稳定、示范效果明显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组建农业产业专家服务团队,助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多分析、多研究、多对比,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要用好党校学习的宝贵时光,结合工作职能,加强理论学习,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应对新挑战、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用实干实绩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增光添彩。

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