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4 14:45:10

3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陈平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出席。

bb.jpg

陈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从“枣庄未来往哪走”“枣庄发展怎么办”“我能为枣庄做什么”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谈心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枣庄发展往哪走、怎么走、如何才能走得更好更快,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搞清楚、弄明白、做正确的时代课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摆脱路径依赖、打破惯性思维,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作为。

陈平强调,枣庄发展怎么办,关键要在重点突破中迈出坚实步伐。要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打好产业集群、城乡统筹、改革赋能、优化环境“四场攻坚战”。要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搞好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抓紧抓实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加快城乡统筹,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双十镇”建设,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靠改革激活力,突出市场导向、制度创新、平台思维,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树立“我就是枣庄”的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陈平指出,要做强“四个支撑”,在市县镇村找准突破点,做强工业、做优产业、做大城镇,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支撑。市级层面,要支持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心城区做新做优、融合发展。县级层面,要支持滕州做强,支持山亭、台儿庄跨越发展。镇级层面,要以示范镇、特色镇为重点,带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村级层面,要加强基层党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建立市级领导领衔、专班专员推进、差异化人均考核、公开亮屏监督、正负双向激励“五项机制”,以有效的制度机制保障工作落实。

陈平指出,我能为枣庄做什么,关键要在真抓实干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要坚定政治立场,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学习研究,以大学习推动大落实,引领大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多想“怎么干”,少说“不能办”,以扎实的工作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陈平指出,党校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主动服务全市大局,瞄准一流目标,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全市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aa.jpg


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陈平指出,政法队伍是执法公器、司法利器,是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平还实地察看了市委党校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各区(市)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校2021年度春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