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重点项目体验式教学让党校学员备受鼓舞

作者:枣庄市委党校 来自: 时间:2019-05-28 08:28:12

重点项目体验式教学让党校学员备受鼓舞

     517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体验式教学,学员们实地观摩了鲁南大数据中心、智光光纤和互联网小镇等重点项目。22日下午,学员们围绕在体验式教学中受到的启发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体验式教学让大家对全市的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所见所闻不仅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对枣庄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对新旧动能转换有了更全面理性的认识。现场观摩的大数据、物联网、光纤、云计算、未来学校、智能家园等高端产业,都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的六大特色产业中的代表,可以说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目前,我市这些高端产业才是起步阶段,规模不大,但是参观的几个项目敏锐洞察了这些高端产业的广阔市场,敢想敢做,敢为人先。枣庄的发展就必须要有这样的思维和眼界。 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既有的发展思路,即以高端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带动区域联动发展。好的人才集聚只要有好的政策扶持,高端产业并不是遥不可及,未来枣庄的发展将紧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

 

    

      二是对“双招双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招商方向决定了发展方向,招商成果决定了发展质量。通过交流,除了探讨项目本身以外,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双招双引”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没有“双招双引”便没有这次参观的项目,没有数据加工企业、三大运营商以及京东、阿里等信息巨头的入驻,鲁南大数据中心不可能发展如此迅速;没有武汉烽火的技术授权,就没有智光光纤的辉煌;没有中国建材集团的支持,就没有中材锂膜的成功和后续项目的跟进;墨子科创园、浙大工研院的发展离不开北航、浙大等高校科研力量的支持。由此可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双招双引”,而作为各级各部门围着项目转、围着项目干,就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干,因此全市上下对双招双引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要围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功夫。为了做到这点,干部思想要转轨,群众观念要接轨,要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锤炼好的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革除不合时宜的陈规旧制,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砍掉束缚创业创新的繁文缛节;努力在全社会塑造“亲商、尊商、爱商”的良好氛围,全力把枣庄经济搞上去。

    

 

      三是对立足本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有了清醒的认识。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培植优势产业集群、深化园区市场化改革、加强政产学研用服创新共同体建设、开展高质量“双招双引”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对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的“一河一路”建设、镇域路域环境治理、加快市区融合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制约枣庄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查找问题症结,提供经验借鉴,多提一些高质量、实用管用适用的好建议,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