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习动态(第5期)

作者:枣庄市委党校 来自: 时间:2019-04-19 14:34:34

学 习 动 态

5

  

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                   201949

  
       

  

学习市委书记李峰同志专题辅导报告及观摩

  

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学习讨论活动发言摘编(二)

  

  

41日,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围绕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李峰同志所作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辅导报告及观摩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心得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现将学员发言摘编如下:

  

学员惠影:“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树立创新意识,增强敢于创新的勇气;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以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朱琳琳:“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枣庄这座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城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的大背景下,蹚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形势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要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拓宽融资渠道上下功夫,大美枣庄的未来必定可期。

  

学员吕文琦:一个个高质量项目扑面而来,视觉上受到冲击,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更加振奋,坚定了担当奋进的枣庄信心。奋进正当时,担当再出发,将内心的激动转为实际的行动,苦干、实干、拼命干,抓内培、盘存量,抓外引、强增量,抓服务、优环境,切实成为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学员孙名君:观摩5个项目后感到备受鼓舞、跃跃欲试。抓项目应优选项目,摒弃“捡到篮子都是菜”,做到“挎着篮子去选菜”。政府职能部门当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器”,年轻干部更要投身到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当中,忠诚履职勇担当,奋力展现新作为。

  

学员赵素贤:通过观摩全市重点项目,我们看到大力发展的集聚效应强、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体系;通过聆听李峰书记专题报告,我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在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上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争做“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跑出枣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急先锋和实干家。

  

学员刘敏: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增强“无中生有”的战略思维,弯道取直出新路;探索“有中生新”的发展路径,“将传统身体,装上现代大脑”;聚焦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创业创新等重要环节,提供“保姆式”、精准化服务,为服务“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樊昊:这些高精尖企业的发展说明我市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不议论、不守旧、不推诿、不懈怠,重视引进人才、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政府支持力度,为企业的迅猛发展、高端人才的引进、技术潜能的发挥,创新动力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将牢记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个目标,努力学习工作,枣庄经济必将腾飞。

  

学员王运刚: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枣庄发展的理解,坚定了枣庄发展的信心,提振了枣庄发展的精气神。作为中青年干部,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固有模式,敢于抢抓新机遇,开辟新空间;服务改革大局,在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注重个人得失,一切以优化营商环境,“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学员刘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项目展现了市委、市政府立足“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紧抓“双招双引”这一手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取得的重大突破。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现代农业贡献一份力量。

  

学员张国伟:这次观摩规格高、内容广、项目新,呈现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累累硕果,坚定了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中青年干部要讲学习、比创新;讲激情、比创业;讲执行、比落实;讲责任、比担当,真抓实干,为枣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高会干:枣庄有能力实现换道超车,有能力将工作干在全省前列。每一名干部都要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个第一等要事,大干快干,真抓实干。要在全市形成招商引资,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氛围,每个人都要以“为枣庄历史负责,为人民负责”的担当精神,接好新时代交给我们这一代枣庄人的接力棒。

  

学员陈永:观摩的5个高精尖项目,无不让人眼前一亮,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枣庄经济发展的信心。下步,我将紧紧围绕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六大特色产业,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学习推动产业集聚和引进先进技术的好做法,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切实推动我镇项目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员周永恒:通过聆听报告、观摩现场,进一步了解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坚定了信心,相信枣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会更加美好。我作为枣庄的一份子,今后将继续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强化担当理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服务理念,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理念,培育壮大新动能。

  

学员高丽丽:现在很多高精尖的项目用不了太多的土地资源,却能产生巨大的效益。今后,将坚持底线思维,对法律法规常怀敬畏之心;加快转变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制度建设水平,用制度引领思想、约束行动;深刻认识人才引领发展的重要性,不仅要善于发现和恰当的使用人才,还要用特殊的感情理解和珍惜人才。

  

学员刘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枣庄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的必由之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面临许多可以抓住用好的重大机遇助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年轻干部应激昂青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发扬“鲁班精神”“工匠精神”,咬定腾笼换鸟、凤凰涅不松劲,全面助力推进枣庄新旧动能转换。

  

学员郭晋元:事实证明枣庄也能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亮点和排头兵。今后,将首先做好思维方式的转换;其次充分认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意义,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本领;第三,立足本职寻找本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加快改造传统产业。

  

学员张大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纷纷落地投产,正如这万物复苏、繁花满树的季节一样欣欣向荣。通过观摩,深切体会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果敢和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愿以星火之力为枣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学员刘楠:通过学习观摩,对枣庄新旧动能转换速度之快感触颇深,对枣庄项目引领的发展理念感触颇深,对全市上下坚定的发展信念感触颇深。推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经营理念新、管理体制新、营商环境新。推动经济发展要注意避免一刀切、避免操之过急、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

  

学员冯文德:枣庄要实现换道超车、加速追赶,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是头等大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不二选择。“动员令”已发出,“冲锋号”已吹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与家乡枣庄共同奔跑,跑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学员王国栋: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为枣庄发展添砖加瓦责无旁贷。为此,我将树立学习意识、谋划意识、实干意识,不断拔高能力的个子、拓宽工作的路子、夯实职责的里子。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敬业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学员杜文诚:此次观摩活动,让我了解了枣庄发展动向,也让我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尤需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规划,有序推进,保持工作思路的连续性、可行性与稳定性至关重要。加快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库”,要找准民生改善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契合点,采取工程的办法扎实推进。

  

学员李娜: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振奋了精神,对枣庄未来的发展非常期待,也感到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尤其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着力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展现枣庄美好的城市发展形象,共同推动枣庄经济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学员王辉:听了李峰书记所作的报告,看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对于枣庄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要做到“两力”“两心”“两度”,即将学习理论的努力,转化为提升自我的能力;将学习理论的恒心,转化为面对困难的信心;将学习理论的深度,转化为开展工作的精度。

  

学员满逸:这些项目涵盖了光纤、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产学研一体化等代表我市未来发展潜力和方向的项目。今后,将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坚定发展信心;以招商载体建设为方向,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以企业为中心,培育国际化的投资生态和经营环境。

  

学员郭娟: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的主要抓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是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青年干部应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从我做起,真抓实干;应该敢为人先,加强学习,学用相长,炼就过硬本领;应该用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学员邓宇:以李峰书记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对标先进,奋起直追,找准了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和路子。我们要积极投身到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学中干,干中学,创新思维,瞄准高精尖项目,树立项目导向,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助推枣庄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陈大龙:今后,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思维创新,敢闯敢干,善做善为,狠抓落实;围绕龙头企业,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激发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在“双招双引”的同时,抓好本土企业、企业家的培育培养,激发区域经济活力。

  

(整理:周永恒)

  

  

  

  

  

  

  

  

  

  
 
 
 
 
  

  

  

                                                                        

  

责任编辑: 周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