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6-05-24 10:11:23
  

    5月20日上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李同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高一、董沂峰、王常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建国,枣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牛佳棠,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

  会上,王常胜传达了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台儿庄、山亭、滕州围绕党校工作作了发言。

  李同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全市各级党校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枣庄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切实把党的这个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

  李同道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努力开创我市党校工作新局面。总的把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和立校办学之本,强化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全市党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新型智库影响力更加广泛、师资队伍更加过硬、校风学风更加健康的党校,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强化主业主课意识,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做到一切资源向主业主课聚集,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主业主课,真正把这个看家本领立起来、强起来。二要提高科研能力,围绕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出思想、出成果、出精品,更好地为党委中心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三要突出人才支撑,加强师资能力建设,拓宽党校引才渠道,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正、业务精、本领强、能胜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党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政治过硬、学科完备、优势突出、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体系。四要坚持从严治校,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校风促党风,以学风强作风,真正使党校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和优良作风的“助推器”。

  李同道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及时解决党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要重视党校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建设,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党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注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让党校的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符合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二要注重突出办校特色,大力加强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努力打造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修身养性的红色学府。三要注重服务转型发展大局,围绕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建设、扶贫开发等,发挥好“思想库”的作用,念好改革发展的“真经”。四要注重提升党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建设,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让党校的每位教师走得稳、干得好、讲得准。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大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党校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文/枣庄日报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