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新闻

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科学办校水平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06-11 13:15:11
  
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科学办校水平
——杨建国为全校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6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杨建国为全校干部职工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杨建国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的学习体会,在讲课中指出,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是作风建设新的更高标准,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从全校情况看,近年来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用“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还存在不少问题。全校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从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查摆 “三严三实” 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杨建国强调,党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县级以上干部理应在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有更大作为。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组织观念。始终干净干事,自觉做到思想干净,自觉做到生活干净,自觉做到用权干净。始终勇于担当,在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发挥思想库作用、提升执行力上勇于担当,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党校事业,在推动党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杨建国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从严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把专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后勤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办公室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