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市新闻

我市大力建设“六型”公路 今年预计投资9亿元,组织实施10项 国省道项目建设,涉及里程130.31公里

作者: 来自:枣庄新闻网 时间:2023-03-28 13:45:56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23年,我市将大力建设“畅通公路、品质公路、智慧公路、和美公路、平安公路、廉洁公路”六型公路,预计投资9亿元,组织实施10项国省道项目建设,涉及里程130.31公里。

坚持项目为王,建设畅通公路。我市将围绕强工兴产、乡村全面振兴、滕州强市建设、山亭突破发展等工作,推动国省道建设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好局面。全面完成G518、S322薛城境内两个修复养护工程,加快实施S231临沂枣庄界至台儿庄区雷草段等7项养护大中修工程,积极推进S241台儿庄马庄至叶庄上行段等3项大中修养护工程。

坚持养护优先,建设品质公路。聚焦公路养护主责主业,紧盯年度PQI值和群众满意度,我市将更加注重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和精准养护,重塑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公路养护品质,保持路况水平高位运行;深入开展日常养护“十大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同时,以“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面提升”为原则,深入开展国省干线精品示范路创建工作,逐步实现公路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打造畅通安全、美丽舒适、生态文明的公路交通环境。

坚持数字赋能,建设智慧公路。我市还将充分利用市大数据中心视频融合赋能平台,持续提升智慧路网监控平台互联互通,完善路网运行监控体系,全面提升路网运行监控水平。全面完善公路大数据云中心,重点建设基础数据库、地理空间数据库、业务数据库、动态数据库等4类数据库,与智慧城市数据共享,共同推进城市大数据平台的迭代升级。

坚持先行示范,建设和美公路。我市继续推进普通国省道“路长制”,健全常态化日常巡查、问题推送、分解处置、反馈销号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以严管公路建控区、严抓交通秩序、严控公路扬尘、促进绿化提升、改善公路通行质量、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重点,高质量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营造“畅、安、洁、绿、美”的公路环境,有效提升公路服务品质。(记者 贺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