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市新闻

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张宏伟翟军在主会场参会

作者: 来自:枣庄新闻网 时间:2023-03-28 08:48:4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各界嘉宾齐聚岛城,围绕“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陈永生、刘吉忠在青岛主会场参加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省领导先后为10名“好客山东”旅游大使、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先进县、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滕州被授予“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古薛文化城”作为省文旅重点项目参加现场签约,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负责人代表全省旅游景区在开幕式上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组织了“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旅游购物大礼包展销活动,涵盖了山东特产、非遗、文创、手造产品等品牌旅游商品。我市的鲁班锁、集律斋鲁笔、“梦的礼物”文创积木、美果来石榴系列、枣庄四味、“布匠李”布老虎等入选“国泰民安”“金榜题名”“食全食美”“匠心筑梦”主题大礼包。

据了解,会上签约的“古薛文化城”项目位于滕州市官桥镇,总投资55亿元,占地830亩,拟打造集文化体验、科技创新、科普互动、专题研学于一体的新型文旅小镇,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收10亿元、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