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市新闻

翟军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枣庄新闻网 时间:2023-03-25 15:10:5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李玉森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翟军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的中枢机构,是全市政府系统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提升“三服务”水平,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为市政府高效运转做好保障、献计出力。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对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二是在勤学善思提能力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勤学习、多调研、善思考,不断拓宽学习广度、增加知识厚度,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型人才。三是在担当作为促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围绕大局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找准上级政策与枣庄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协助市委市政府把国家和省里的“大战略”细化为枣庄的“真举措”、把上级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枣庄发展的“实物量”。四是在立德修身强作风上当先锋、作表率。要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倡树严谨细致作风,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甘当“螺丝钉”“老黄牛”,在履职尽责中提升境界、在敬业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 (记者 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