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市新闻

张宏伟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快报 时间:2023-03-24 16:01:07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宏伟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刚、刘宗国、王广部参加。
春日暖风煦,奋进正当时,全市重点项目现场处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张宏伟先后来到三一齐鲁智能建造旗舰产业一体化、中科智能电气产业园、奥瑞金易拉罐生产配套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并就项目推进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张宏伟指出,重点项目是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主引擎、硬支撑,责任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奋力冲刺攻关,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破解瓶颈制约,持续掀起建设热潮,为实现经济运行“首季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雍申高精度超薄电子基础材料产业园、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和亿恩科天润电解液项目是我市深化产业招商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补齐补强锂电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张宏伟在听取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汇报后要求,项目所在区要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在基金使用、要素供给、行政审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在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张宏伟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坚持质量第一,加强科技研发,主动融入枣庄锂电产业生态圈,全面提高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切实增强枣庄锂电整体竞争力。
随后,张宏伟来到海王优品健康产业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周期和企业发展需求。张宏伟强调,大健康产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海王集团要抓住产业发展风口,充分发挥在资金、市场、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总部业务整合和现有项目建设步伐,持续释放产能抢占市场,努力把海王优品打造成为中国保健食品的行业标杆。
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途中,张宏伟随机选取了部分点位,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高新区德仁花园,张宏伟实地查看了垃圾清运、公共设施维护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交办。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物业管理、美化社区环境,努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在德仁生态巷,张宏伟叮嘱属地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抓紧抓实立面整饰、景观培植和车辆规范停放,确保街巷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督导过程中张宏伟还多次走进沿街店铺、便民市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经营业户提高文明意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